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华民族管弦乐团(香港)与钢琴家阎韵 携手献上精彩乐曲
***************************

  中华民族管弦乐团(香港)音乐会於二月举行,由本港指挥家及小提琴家林克汉担任音乐总监及指挥,与知名钢琴家阎韵携手献上多首古典名曲。

  精彩节目包括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作品七十三∶帝皇》、德伏扎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作品九十五:新世界》及罗西尼的《塞维尔亚理发师》序曲。

  《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作品七十三∶帝皇》是首表现出王者气派格调的交响曲。而《E小调第九交响曲.作品九十五:新世界》可说是游子思乡之作,乐曲中带有美国独有的节奏,掺进他惯用的捷克音乐用语中。《塞维尔亚理发师》序曲别具一格,其轻松的气氛反映了故事的谐趣成分。

  林克汉是出生於印尼的华侨,曾随前苏联著名小提琴家法特罗夫及荷兰著名小提琴家轩斯学习小提琴,后以优异成绩毕业於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学院。曾担任荷兰交响乐团团长,一九五八年代表中国到前苏联与当地著名乐团合作演出,一九六三年任北京中央广播交响乐团指挥及音乐总监;一九七七年创办林克汉管弦乐团〔现为中华民族管弦乐团(香港)〕,并担任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至今。

  阎韵出生於音乐世家,得奖无数,曾於中国及世界各地作频繁演出,并多次与多个乐团及美国奥柏林室乐团等合作演出,更被美国音乐荣誉学会Pi Kappa Lambda选为荣誉会员。阎氏现於香港演艺学院音乐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任教。近年阎韵曾於本地及国内多个城市主持讲座及大师班,并为多个青少年钢琴比赛担任评判。

  中华民族管弦乐团(香港)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於二月十七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为一百四十元、一百一十元及八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咭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32.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