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就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六日)发表的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中有关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项措施,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郑慕智博士表示欢迎。

  郑慕智博士说:「作为教统会主席,我很高兴政府继续为教育投放资源,培育人才,促进香港社会的持续发展。」

  「我十分认同进一步优化幼稚园教育,并期望教育局尽快成立专责委员会,研究在本港推行免费幼稚园教育的可行性,以及提出具体的建议。在这过渡期间,我欢迎政府为参加『学前教育学券计划』的幼稚园提供一笔过的额外拨款,让幼稚园可改善教学环境设施,以便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

  他补充说:「我亦欣悉政府继续为学生提供多元升学途径。在公立与自资院校相辅相成发展的同时,继续发展资历架构,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与教育及培训机构协力加强合作,务使教育、培训、创业及就业更无缝地接轨。」

  「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订推行细节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教统会亦会提供意见,让香港教育进一步迈向全人教育、终身学习,以达到『人尽其才』的目标。」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