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两款特定批次的Acuvue隐形眼镜
*******************

  徖生署今日(一月十五日)促请市民留意涉及特定批次的1-Day Acuvue Moist隐形眼镜和Acuvue Advance with Hydraclear隐形眼镜的回收行动,因为受影响产品的包装盒可能未完全密封,并可能影响隐形眼镜的无菌状态。

  徖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安全资讯的恒常监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刊载生产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发出的回收通告。

  根据生产商的资料,该公司进行内部品质审查期间,发现若干隐形眼镜的包装盒可能未有完全密封。

  徖生署发言人解释:「包装盒未完全密封可影响隐形眼镜的无菌状态并可能引致眼部感染的风险。」

  发言人说∶「徖生署已即时联络产品的本地供应商,并得悉除英国当局网页公布的批次外,受影响的产品还包括在其他国家被回收的其他批次。然而,已知受影响的批次均没有供应香港。虽然今次需要回收的批次的产品没有在港售卖,而我们亦没有接获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但由於本港可能有个别人士透过互联网或从外地购得受影响产品,故有必要作出公布。」

  生产商表示,至今没有接获不良反应事故的报告。徖生署会继续与产品的本地供应商跟进,以确定回收的范围及问题的起因。
  
  受影响产品的资料如下。消费者应检视相关产品批号的所有数字/字母,以识别产品是否属需要回收的批次。有关批号由左至右列印在产品外盒和每副隐形眼镜容器上。

1-Day Acuvue Moist隐形眼镜(弧度8.5)

批号        度数
2054890422     +2.25D
2054890521     +2.25D
2054895620     +2.25D
1536500620     -3.75D
2138800422     -4.75D

Acuvue Advance with Hydraclear隐形眼镜

批号        度数
B00DJPQ       -7.00D(弧度8.3)
B00DMHZ       -6.00D(弧度8.3)
B00DMJP       +4.00D(弧度8.7)

  发言人说∶「曾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徖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相关医学团体及视光师团体。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