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将提供手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今日(一月十五日)决定分阶段为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提供手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服务,预计每年经常开支约1,300万元。

  身兼行管会主席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行管会会议后表示,行管会在去年十二月的会议上同意,作为政策目标,秘书处应在具备足够合资格传译员及所需资源的前提下,为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提供手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

  曾钰成说:「由於现时提供手语及即时普通话传译服务的传译员人手有限,在市场物色更多合资格传译服务提供者需时,以及对资源及财政的影响,所以会以分阶段方式将手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服务扩展至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

  曾钰成指出,首阶段计划会由今年一月起至明年三月(即十五个月)先为立法会会议提供手语传译服务,在未有新拨款之前的这段期间须从行管会的营运储备中拨款支付的费用约为108万元。如获政府当局每年拨款,将会推行第二及第三阶段计划,最终目标是为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提供即时手语传译服务,而所需的每年经常拨款及资本支出预计分别为308万元及190万元。

  至於为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提供即时普通话传译服务,预计每年所需拨款为1,067万元。首阶段会由下个立法年度(即今年十月)起至明年三月底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及其辖下两个小组委员会,以及内务委员会提供即时普通话传译服务,预计所需费用为230万元,这笔费用会由行管会的营运储备中拨款支付。如获政府当局每年拨款1,067万元,将会推行第二阶段计划,即为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所有公开会议提供即时普通话传译服务。现时,行管会的营运储备约为一亿元。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