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鞋业总会「第13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十五日)在香港鞋业总会「第13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邓(耀)主席、梁(日昌)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获邀出席香港鞋业总会「第13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颁奖礼」。

  鞋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今消费者对鞋履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讲求舒适耐用外,亦追求时尚新颖的设计款式以及优质的品牌。

  香港的鞋业一直精益求精。由香港鞋业总会举办的「香港鞋款设计比赛」旨在提高香港鞋款设计及创作水准,加强行业的竞争力;并发掘本港具优秀潜质的鞋款设计人才,促进行业长远发展。

  「香港鞋款设计比赛」至今已有十二年历史,比赛受业界及参赛者的支持和认同。得奖作品除了可在香港及国内各大型鞋业及相关行业的展览会展出外,香港贸易发展局更会将得奖作品送往世界各地相关的鞋类展览会展出,可见比赛实有助本港鞋业在海外宣传品牌,拓展海外市场。

  优秀的设计固然重要。但企业亦不可忽视品牌推广及市场拓展的重要性。国家「十二五」规划强调扩大内需和产业升级转型,为协助香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把握机遇,政府在二○一二年六月推出一项总值十亿元的「专项基金」,协助企业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香港注册的非上市企业及非分配利润机构均可申请。视乎基金资助余额,「专项基金」的申请期为五年。在企业方面,政府最多资助个别获批项目总核准开支的百分之五十,每间企业的累积资助上限为五十万元,每个项目最长为期两年。在非分配利润机构方面,申请机构就每个获批项目最多可获基金资助五百万元,或核准项目开支的百分之九十,以金额较低者为准。项目最长为期三年。我鼓励在座各位业界朋友好好利用「专项基金」,抓紧机遇。

  最后,我感谢香港鞋业总会一直以来推动香港鞋业发展的努力,并再次衷心祝贺各位得奖者,祝愿香港鞋业继续创造佳绩。多谢各位。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