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九巴加价申请和在政府收费隧道/道路设置新电子缴费系统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一月十五日)讨论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提交的加价申请。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表示,在讨论九巴的加价申请时,交谘会考虑和平衡了行政会议在二○○六年通过的巴士票价调整安排中的一篮子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及负担能力、巴士公司的服务表现、巴士公司过去和预测的财务状况,以及按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及工资指数变动、经既定方程式运算得出的加幅参考数据。

  他说:「一如处理其他加价申请,交谘会会把意见提交政府,供行政会议考虑。」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当局讲解在政府收费隧道和道路的人手收费亭设置新的「停车拍卡」电子缴费系统的建议。

  委员知悉,建议的电子缴费系统接受以非接触式智能卡付款,并会设置於七条政府收费隧道和道路的所有人手收费亭。

  政府亦建议在安装新的「停车拍卡」电子缴费设施后,人手收费亭将继续接受现金缴费或预先缴费的隧道券。政府计划於二○一三年上半年谘询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

  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有关建议,因可进一步便利驾驶者。」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