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扩展居屋第二市场至白表买家计划周五截止申请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提醒对「扩展居者有其屋计划第二市场至白表买家」计划有兴趣的人士,该计划将於星期五(一月十八日)截止接受申请。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说:「有兴趣申请人士须於一月十八日或之前於办公时间内,将已填妥的申请书连同所需文件,送交设於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以邮寄方式递交的申请书则以邮戳日期为准。」

  申请书及申请须知可於房委会客务中心、房委会及房屋协会(房协)各屋恏办事处或租约事务管理处、深水桋房屋事务询问处,以及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区谘询服务中心索取,亦可於房委会/房屋署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下载。如有查询,可致电房委会热线2712 2712。

  发言人表示:「该计划共提供5 000个名额供申请。由於目前申请数目已超过名额,房委会将於下月初举行搅珠,以决定成功的申请人,之后会根据搅珠结果的优先次序审核申请。完成审核后,房屋署会在五月中公布根据优先次序的5 000宗成功获批配额的申请,并会分别在五月下旬及十二月底发批准信给根据优先次序的首批2 500个成功申请人,以及余下的2 500个成功申请人。」

  为回应中低收入家庭的置业诉求,政府提出在首批复建居屋单位落成前实施一项临时措施,每年发出5 000个配额给合资格的白表申请人,於房委会居屋第二市场或房协的「住宅发售计划」第二市场购买未补价的单位。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