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提醒家长为子女填选小学
**************

  教育局今日(一月十四日)提醒家长,凡已参加二○一三年度小一入学统筹办法而未获得自行分配学位的儿童,均可参加统一派位,并须於星期六(一月十九日)或星期日(一月二十日)进行选校。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这些儿童将会透过统一派位,获派官立或资助小学的小一学位。」

  「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已发信给各有关家长,请他们在一月十九日或一月二十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前往其住址所属小一学校网的统一派位中心办理选择学校手续。」

  发言人强调:「家长必须在上述两天内,把填妥的表格交回同一个统一派位中心。」

  他补充说:「倘若家长仍未接获教育局的通知书,便须尽快致电2832 7700,向学位分配组查询。」

  如家长最近曾迁居或快将搬迁,必须尽快通知教育局学位分配组,以便家长可按他们的新住址填选住址所属学校网内的学校选择。家长在填报住址时,必须填写真确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长被发现向当局提供虚假住址以获取学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学申请将会作废,获派的学位亦会被取消。

  教育局设有查核机制,确认申请儿童是否属於所填报的校网,并已加强有关的抽查工作。本局亦鼓励市民利用学位分配组的热线电话(2832 7700)举报怀疑的个案。一如以往,本局定必对虚报住址的个案采取适当行动。

  教育局设有二十四小时自动电话查询服务(电话:2891 0088),供家长听取有关统一派位程序资料。

  小一入学统筹办法将全港划分为三十六个小一学校网。在各学校供统一派位的小一学额中,有百分之十是拨作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家长可选择不超过三所任何学校网的小学,即所属学校网内或网外的学校均可选择。学校余下约百分之九十统一派位小一学额是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家长应依照意愿,尽量将其学校网内可供选择的小学排列先后次序,并填入表格内。

  统一派位电脑程序首先会处理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然后处理受学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派位过程基本上是以家长的选择为依归,若个别学校的申请人数多於其小一学额,电脑会按申请人的「随机编号」决定分配学位的优先次序,务求公允。

  统一派位的结果暂定於六月一日公布。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