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油气品质化验结果更新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一月十一日)於机电署网页公布石油气品质抽验计划的最新化验结果。机电署於去年十二月从所有正在营运中的石油气加气站和石油气储藏库抽取了八十五个样本,化验结果显示所有样本品质均符合车用石油气规格。

  此外,机电署一直有检视石油气供应公司在每次进口时提交的第三者独立检验报告,确保进口的石油气品质符合规定。

  至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雪佛龙加气站石油气不符合车用石油气规格事件,机电署已详细审视了雪佛龙与石油气运作相关的记录及作出实地视察,并没有发现雪佛龙的运作违反其内部操作程序要求。

  雪佛龙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提交的初步调查报告指该次事件可能与运载该批次石油气的船只有关,而该船只在付运前曾进行检修,雪佛龙正就此作进一步调查。机电署会继续加强石油气品质抽验,直至雪佛龙确定事件成因,并会审阅雪佛龙将会进一步提交的调查报告,以及考虑有需要进行的改善措施以避免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石油气样本的详细化验结果在机电署网站公布并每周更新,网址为www.emsd.gov.hk/emsd/chi/sgi/lpg_smpl_analysis.shtml。公众亦可致电机电署热线2333 3762查询。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