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反非法劳工「风沙行动」拘五十一人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联同警务处今日(一月十日)在上水区展开一项代号名为「风沙行动」的反非法劳工联合行动,共动员六十三名入境处及五十一名警方人员,行动至今共拘捕五十一名涉嫌触犯入境条例的人士。执法人员於行动的第一阶段共搜查多个位於上水区的水货黑点,包括宝石湖路、新运路、彩园路、彩发街及彩晖街一带,并拘捕十九名涉嫌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旅客,分别为十男九女,年龄介乎十九至五十五岁。行动中检获的货物包括大量小食、纸尿片及奶粉等。

  於行动的第二阶段,执法人员在上水晋科中心及剑桥广场内拘捕三十二名涉嫌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旅客,分别为十九男十三女,年龄介乎二十一至五十六岁。行动中检获的货物包括大量茶叶、纸尿片及奶粉等。

  所有被捕人士现正被羁留调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由二○一二年九月至今,入境处采取了多次「风沙行动」,并拘捕了511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的内地人,以及十名香港居民。其中九十名内地人被控违反逗留条件,余下的421人已被遣返内地。九十名被检控人士当中,八十二人被判监禁四星期至两个月不等,一人仍在等候法庭聆讯,以及七人被撤销控罪。

  入境处发言人说:「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两年。协助及教唆者同罪。入境处会继续联同其他执法部门采取有效行动打击有关罪行。」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