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圆满结束(附图)
*************************

  自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五日起一连十二个星期四在骏业街游乐场举行的「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今日(一月十日)圆满结束。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主持闭幕仪式时表示,骏业街游乐场的可塑性非常高,有潜力成为举办各类不同「地方营造」活动的地点,以及让市民消闲休憩、写意罴木的都市空间。

  韦志成亦与观塘区议会副主席苏丽珍一起主持拆栏杆仪式,正式启动骏业街游乐场优化工程。将于本年陆续开展的骏业街游乐场优化工程,旨在释放此公园的潜力,以配合将来变身成观塘工业传统公园。第一阶段骏业街旁休憩处的改善工程预计约于二○一四年年中完成。

  另一个「地方营造」项目将会是开放观塘绕道天桥底下部分空置土地,变身成「反转天桥底」第1号场,为市民提供一个非正式的文化及表演场地,让不同的团体举办音乐、文化及展览等各类活动。「反转天桥底」第1号场的工程快将完成,场地将于一月二十日开始开放予公众使用。场地采用开放式设计,保持一个自由的环境,营造一个市民可畅意罴木的公共空间。

  「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共有十七个获有机认证的本地农户、十二个有机商户和六个慈善团体/社会企业参与售卖本地有机蔬果、健康食品/用品及自制手工艺品,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大会亦安排了二十多队组合/单位和十多个本地艺术家,定时作不同类型的表演,包括乐队/歌手演唱、中西乐演奏、街头和拉丁舞蹈、魔术表演、形象设计示范等等,更轮流展出其艺术装置和作品。活动自开幕以来,共有超过三万五千人次参与,包括不少附近的上班族,反应十分理想。一群本地艺术家更将绿生活和艺术带到场外,为骏业街游乐场附近的交通灯/路灯控制箱披上彩衣,让市民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欣赏艺术作品。

  今日闭幕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农业)廖季坚、观塘区议会副主席苏丽珍、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理事长邓暖勋及起动九龙东专员李启荣。

  是项活动由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与渔农自然护理署主办,观塘区议会、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协办,并获得观塘民政事务处、建筑署、机电工程署、食物环境卫生署、路政署、警务署、邮政署、运输署、医疗辅助队等多个单位及政府部门的支持。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