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车辆维修工场约章》计划提高业界服务水平(附图)
************************

  车辆维修技术谘询委员会和机电工程署今日(一月十日)推出《车辆维修工场约章》计划,以提高本港车辆维修业的服务质素。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黎以德今日在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主持计划的启动典礼时说:「政府一直都注重车辆维修的发展,并以循序渐进、按部就班的方式,积极推动车辆维修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车辆维修工场约章》计划是一项自愿计划,车辆维修工场签署约章,即表示承诺遵守《车辆维修工场实务指引》,包括技术、环保、安全、员工培训、服务和文件纪录方面的要求,并承诺提供不低于《指引》要求的服务质素、在工场设置固定上盖、聘用注册车辆维修技工和持有有效商业登记证等。

  约章标志为车辆维修业的服务品质标记,有助提高业界服务水平,加强专业形象和竞争力。约章计划亦有助加强车辆安全和改善路边空气质素。至今已有超过一百所车辆维修工场签署约章,他们可在工场内展示约章的标志,让车主得以识别和增加他们对服务的信心。已签署约章的工场资料已上载至机电工程署网页(www.emsd.gov.hk),供市民参考。

  黎以德指出,有赖车辆维修技术谘询委员会和业界多年来努力不懈及积极推动,车辆维修业的发展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有关《车辆维修工场约章》计划详情,请浏览机电工程署网页。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