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统计数据质素检定调查小组」成立
****************

  政府今日(一月十日)宣布成立「统计数据质素检定调查小组」,审视统计数据的真确性及现时统计数据质素检定系统。

  小组的主席为政府统计处处长欧阳方丽丽。

  成员包括现任统计谘询委员会委员陈毅恒教授及谢锦强、前委员关永盛以及政府经济顾问的代表。陈毅恒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李卓敏统计学讲座教授,谢锦强曾任香港乐施会主席,关永盛为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政府发言人说:「小组成员有著名统计学学者、资深高级管理人员及编算财经指数专家,能专业及不偏不倚地督导调查。我们期望小组在六个星期内完成调查,并向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报告调查结果。」

  调查小组的职权范围如下:

(一)审视外勤统计员在「综合住户统计调查」及相关统计调查所搜集的数据的真确性;

(二)验证及评核现时统计调查资料搜集的数据质素检定系统,并提出改善建议;及

(三)提出建议以改善统计调查的外勤工作管理系统。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