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行代理商注册处撤销星级假期旅行代理商牌照
*********************

  旅行代理商注册处(注册处)今日(一月八日)宣布,根据《旅行代理商条例》(条例)第19(1)(c)条,於二○一三年一月八日撤销大三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牌照号码353135)(星级假期)的旅行代理商牌照。

  注册处并且启动旅游业赔偿基金的申请机制,协助受影响的旅客在符合《旅游业赔偿基金(特惠赔偿额及罚款)规则》的申请资格之下,申请最高相等於所付外游团费百分之九十的赔偿。

  根据《旅行代理商条例》第21条及第22条,注册处於今日召见星级假期的现有股东、董事和接管人及经理人,详细了解该公司的财务及架构重组进度,以及续领牌照的申请。接管人及经理人在会上确认停止注入资金支持公司的日常营运。

  注册主任在调查后认为,星级假期负债严重,出现重大财务及营运困难,未能令他信纳该公司可继续於符合公众利益之下提供旅游服务,遂决定撤销星级假期的旅行代理商牌照。

  星级假期的接管人及经理人向注册处表示,将会维持位於长沙湾总店的营运至一月十三日,以便处理旅客的查询及办理补发旅费收据的手续,其他分店将停止运作。

  注册处呼吁所有星级假期的顾客,须要妥善保留具备旅游业赔偿基金征费印花的正本收据,以便向旅游业赔偿基金申请特惠赔偿。

  旅客如欲向旅游业赔偿基金申请特惠赔偿,须具备旅游业赔偿基金征费印花的正本收据。受影响的旅客如欲查询有关安排,可致电旅游业赔偿基金管理委员会热线3151 7945或旅游业议会热线2969 8188查询及登记。非办公时间(即平日上午九时前或下午六时后、周末、周日及公众假期),上述热线设有电话录音,有关人员将会在随后的工作天回电跟进。

  注册处将会继续密切关注星级假期的善后安排,以及接受旅客申请旅游业赔偿基金的特惠赔偿,并且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尽量减低事件对旅客的影响。

  据星级假期的接管人及经理人报告,截至今日,约有一千九百名旅客受影响,涉及约二百八十万元旅费。

  注册处近月来一直密切注视星级假期的财政及营业情况,并曾於二○一二年十二月六日及十二月十日,根据条例第21条及第22条,两次召见星级假期的股东及董事,了解该公司的营业及财务状况,以及架构及财务重组计划。在上述会议中,星级假期的现有股东、董事和接管人及经理人解释公司的营运及财政状况。接管人及经理人表达在公司进行架构及财务重组期间,将会在财务上支持公司的日常运作。

  注册主任考虑该公司提交的营业及财务资料,以及接管人及经理人承诺继续注资和进一步提交营业及财务资料后,批准有效期一个月的旅行代理商牌照,以便该公司进行相关架构及财务重组,包括缩减分行数目以控制营运开支。该公司三间分别位於上环、大埔及屯门的分店亦於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起停止营业。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