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数码电影院助推广电影文化(附图)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局)资助香港艺术中心(艺术中心)电影院进行翻新工程,透过提升电影院的设施,增加放映电影的制式和种类,令观众接触到更多元化的电影,在社区进一步推广电影文化。

  艺术中心的电影院获电影发展基金拨款四百万元进行翻新工程,增设先进的放映系统,令戏院除了可以放映以传统菲林拍摄的电影外,亦可放映数码电影及3D电影。此外,电影院更设置辅助设施,为视障及听障人士提供欣赏电影的机会。

  电影局主席苏泽光今日(一月八日)在艺术中心数码电影院的开幕典礼上说:「电影局一直十分重视电影文化的培育和推广,认为香港有必要建构一所另类影院,供中小型电影、艺术电影、非商业电影、获电影发展基金融资的电影,以及在香港举行的不同类型电影节选映的电影作公映之用。」

  他相信这所设置於艺术中心的数码电影院能把电影艺术推向更广阔的观众群,提高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对电影文化的认识及欣赏能力,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电影业,为香港电影业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创意香港总监廖永亮和艺术中心名誉主席包陪丽亦有出席今日举行的开幕典礼。数码电影院在开幕典礼后播放了由电影发展基金提供融资制作的电影《37》。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