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酒店业玻璃樽回收计划」迈进第五年庆典(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与香港酒店业协会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荃湾愉景新城合办「酒店业玻璃樽回收计划」迈进第五年庆典,以庆祝计划踏入第五个年头,并表扬参与酒店一直对玻璃樽回收计划的支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典礼上表示:「『酒店业玻璃樽回收计划』是一个先行者。我们很高兴得到香港酒店业协会的鼎力支持,率先在业内推行自愿性回收计划,把在业务中产生的废玻璃樽全部送到回收商,再制成环保地砖。」

  黄锦星表示把废玻璃回收以生产环保地砖,充分利用了本港在建筑物料方面的研发成果,突破本地饮品工业萎缩的局限,为废玻璃樽构建完整的本地循环经济,使之重新成为资源。他赞扬酒店业身体力行落实「共行环保责任」的精神,所累积的经验更惠及其他回收计划。

  「酒店业玻璃樽回收计划」於二○○八年十一月在环保署及香港酒店业协会共同推动下展开,是一项由业界自愿性出资及管理的回收计划,鼓励酒店业以环保的方法处理废玻璃樽。目前共有27间酒店参与计划,包括:

·香港港丽酒店;
·城景国际;
·香港万怡酒店;
·香港东隅;
·香港逸东「智」酒店;
·香港怡东酒店;
·香港四季酒店;
·香港君悦酒店;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
·唯港荟;
·香港日航酒店;
·香港尖沙咀凯悦酒店;
·香港洲际酒店;
·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
·香港JW万豪酒店;
·香港朗廷酒店;
·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
·The Mira Hong Kong;
·世纪香港酒店;
·香港柏宁酒店;
·香港半岛酒店;
·香港万丽海景酒店;
·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
·香港喜来登酒店;
·奕居;及
·香港W酒店。

  参与计划酒店收集到的玻璃樽会送往本地回收设施处理及压碎成玻璃砂,以替代天然河沙作为工程物料,用以制造环保行人路砖,这些路砖已广泛应用於政府部门的工务工程上。计划截至二○一二年十一月底,共回收超过2,300公吨废玻璃,即约六百万个玻璃樽,成效超卓。



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