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在抵港货柜检获象牙(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下午(一月三日)在一个运抵本港的20货柜内检获779支象牙,总值约1,060万元。

  透过风险评估,海关人员抽查一个由非洲肯亚抵港报称载有「建筑石料」的货柜。海关人员利用X光机检查货柜,在中央发现该批共重1,323公斤的象牙。该批象牙以40个麻包袋包裹,再盖上石块掩饰,摆放在货柜中央五个木箱内。

  海关正追查走私集团成员,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监督黄瑞亨今日(一月四日)在简报会上表示,香港海关与渔农自然护理署致力执行《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并与其他执法机关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走私濒危物种的活动。

  黄瑞亨又表示,世界各地的海关已提高对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关注,尤其受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野生动物,例如来自非洲的大象和犀牛等。香港海关在二○一二年参与世界海关组织的行动,并且严厉执法,以打击贩卖濒危的野生动物的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为商业贸易目的非法进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