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答问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一日)出席2013香港龙狮节启动礼后会见传媒的答问全文:

政务司司长:今日是元旦日,我祝全港市民身体健康,事事顺利,亦祝各位传媒工作顺利。

记者:(关于今日有六万人游行支持政府)

政务司司长:香港是一个自由的社会,我们非常尊重言论自由,亦十分重视市民有充分的机会表达他们的看法。我知道今日有不同的组织有一些游行集会,这是没有问题的。而警方亦做了适当的配合。但是我希望大家明白香港市民同时希望香港是一个有秩序的社会,所以我呼吁今日所有的游行、集会都是在一个和平、理性及包容的情况下进行,千万不要发生任何冲突。特区政府一如既往会小心聆听市民的意见,未来一年我们会更好掌握意见及民情,正如行政长官所说:迎难而上,希望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加好。

记者:(关于之前有团体游行时与记者发生冲突)

政务司司长:对于任何违法的行为,我们都不会容忍,所以警方一定会采取适当的行动。正如我刚才呼吁,由于今日有不同的团体进行游行、集会,所以我希望大家用更加包容的态度,彼此尊重各有不同意见发表,不要再发生任何冲突;采访是传媒的天职,所以更加应该受到尊重,希望大家今日工作非常安全,非常顺利。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