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新一届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再次委任石丹理教授为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并委任七名新委员及一名新官守委员。此外,九名委员再获委任。

  石丹理教授及其他委员的任期为两年,由二○一三年一月至二○一四年年底。

  新委员为张越华教授、周融、许涌钟、刘文文、施荣怀、狄志远及谢万里医生。

  禁毒专员许林燕明说:「新委员在不同界别,包括商界、学术、教育、社会服务、传媒及医学界具备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深信,他们定能为委员会的工作带来新的动力。」

  许林燕明同时感谢七名即将离任的委员对禁毒常务委员会工作的贡献及对禁毒工作的热诚。他们是张建良医生、谭伟豪博士、许伯钧医生、罗乃萱、吴飞洋博士、邓蔼霖及杨耀忠。

  她说:「过去两年,禁毒常务委员会对推展禁毒的工作,包括策划及落实『青少年毒品问题专责小组』报告的建议,取得重大进展。七名即将离任的委员热心支持委员会的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禁毒活动,我谨代表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许林燕明表示,行政长官亦委任了海关关长或其代表担任新官守委员,以便协助委员会更全面了解有关打击毒品罪行的执法情况和贩毒趋势。

  禁毒常务委员会是政府的禁毒谘询组织,於一九六五年成立。二○一三至一四年的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石丹理教授(主席)
陈博智
郑志文医生
张越华教授
周融
许涌钟
郭永强
刘文文
李美辰
萧咏仪
苏丽珍
施荣怀
狄志远
谢万里医生
黄幸怡
邱小菲
姚子梁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香港警务处处长或其代表
香港海关关长或其代表
徖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禁毒专员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