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和青少年加强保护意识 免堕性侵犯陷阱(附图)
************************

  社会缒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举行颁奖典礼,表扬创作得奖队伍,透过创作唤起大众对儿童及青少年所面对性侵犯危机的关注,共同预防堕入陷阱。

  典礼上,「物.欲.情.色」短片及故事板创作比赛的得奖者及队伍分享了他们在创作过程中的体会与反思。他们均表示透过这次比赛,加深了对现今社会隐藏的性侵犯危机的了解,并希望能藉作品,引起其他儿童及青少年的关注,了解保护自己的方法,并於遇到问题时寻求适切的协助。

  社署发言人说:「因应近年社交网站的普及化及儿童与青少年被性侵犯个案呈上升的趋势,社署於本年九月至十月期间在互联网推出『物.欲.情.色』短片及故事板创作比赛,希望提高儿童及青少年的正面价值观,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堕入性侵犯陷阱。」

  发言人强调,性侵犯对受害人造成很大的伤害,犯错的是侵犯者,受害人应尽快寻求家人及专业人士的协助。

  比赛分大专组、中学组及公开组,共有约一百三十份参赛作品。评审小组选出各组别的「最佳创作奖」作品、公众在网上投票选出的「我最喜爱大奖」作品,以及所有入围作品均已上载网页(www.swdvideocontest.com)供大众浏览。

  社署自二○○二年起每年均在全港推行「凝聚家庭、齐抗暴力」的宣传运动,以提高公众对家庭凝聚力及预防家庭暴力的重要性的认识,并鼓励有需要的人士及早寻求协助。今年宣传运动以预防儿童及青少年性侵犯为其中一个宣传重点。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