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出席北区(2012)花鸟虫鱼展览开幕暨颁奖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我知道大家对一、两个特别项目的有关报道有兴趣,如浸会大学毗邻地方作宿舍的问题。其实,我希望大家明白,就教资会院校发展的需要,政府及教资会会根据公平机制,考虑院校额外对教育空间及学生宿舍的需求,作出整体规划及支持,这是我们一贯的政策。我的理解,城规会将会继续就前李惠利校舍的用地用途再作讨论。浸会大学方面,政府一直支持大学校园扩建计划,包括今年九月才启用的十三层高主体大楼及三层高附翼大楼。至於前李惠利校舍计划,正如我刚才所说,一定要根据额外教学空间,以及宿舍的实际需要进行规划。要保留合适大小的土地进行发展,这是我们一向的方针。

记者:教育局是否支持把李惠利用地的一半拨作住宅用途?

教育局局长:由於规划讨论已正式开始,所以要就实际大小需要而厘定。

记者:有不少传闻指,会把教育用途的土地转作住宅用途。其实局长是否认同现时为了应付房屋需要,把教育用途的用地转为住宅用地?

教育局局长:我想提出两点,第一,我不想就揣测性问题作无谓及无根据的回应,但我再强调,特区政府、教育局就专上教育,特别是国际教育及自资教育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有既定政策,我们的政策不变并继续进行。

记者:局长你是否支持把该用地依然保留作教育用途,让大学使用?

教育局局长:刚才我提到,我们现时进行的政策及有关工作都在如常进行,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会否觉得规划署这样入城规会是牺牲了学生的利益?宿舍现时(需求)紧张,随便改作住宅用途,你觉得是否适合?

教育局局长:如以前李惠利校舍用地来说,刚才我已经提到,我们已经进行了经过教资会及教育局研究实际确认需要的部分,今年九月已经有几幢新建筑物开始运用,其他部分要看实际大小需要而再厘定。

记者:局长是否认同,如果有房屋需要的话,把教学用地转为住宅用地的做法?

教育局局长:大家都了解香港的地方很珍贵,所以在土地小、资源非常缺乏的大前提下,要就各方面的需要作平衡及计划,这是特区政府一向所进行的。



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