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副局长及政治助理委出
**********

  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聘任委员会委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一名副局长及两名政治助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向聘任委员会推荐刘江华为他的副局长,并获聘任委员会通过。刘江华将于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上任。

  另外,发展局局长及环境局局长分别向聘任委员会推荐何建宗及区咏芷为他们的政治助理,并获聘任委员会通过。两人将分别在十二月二十七日及一月十四日就任。

  政府会在适当时候另行公布余下政策局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

  新委任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履历如下:

刘江华
───

  刘江华现年五十五岁,持有英国爱萨特大学社会学学士和香港城市理工学院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硕士。他刚辞任民建联副主席及沙田区议员职务。刘江华的从政生涯自一九八五年当选成为沙田区议员起,他连任至二○○三年,并于二○一一年再次当选成为沙田区议员,服务地区近二十年。

  刘江华由一九九七年至二○一二年担任立法会议员、由二○○八年至二○一二年担任行政会议成员,累积了长期的的从政经验。

何建宗
───

  何建宗现年四十岁,持有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士、伦敦经济及政治学院环境评估硕士和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加入政府前,他于香港大学传讯及公共事务处任职高级经理五年,负责校园发展项目的传讯及公众谘询工作。此前他曾于中央政策组及环保团体地球之友任职。他积极参与非政府组织工作,曾担任三十会理事及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理事,并经常于报章发表有关环境保育与发展的文章。

  公职方面,他曾任古物谘询委员会委员、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策略工作小组增选委员。

区咏芷
───

  区咏芷现年三十六岁。获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研究社会科学学士和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

  她曾服务于亚洲电视,负责资讯节目。其后于二○○五年至二○一二年,加入环保组织香港地球之友,专责废物管理政策研究及推广工作。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