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徖生防护中心总监任命及食用油检测(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出席立法会徖生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相信大家也知道,今日徖生署公布梁挺雄医生将出任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接替曾浩辉医生的职务。梁医生一直在徖生署不同的岗位工作,对徖生防护中心各方面的工作,包括传染病及非传染病的工作,一向很具经验。故此,我对梁挺雄医生担任徖生防护中心总监很有信心,相信他能令整个徖生防护中心团队一起合作,无论是在传染病及非传染病方面的工作,均能做得好,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另一方面,我也相信梁挺雄医生能与其他医护组织,包括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及局方通力合作,为大家尤其关注的传染病防预工作做得更好。

记者:(有关有食用油样本被验出苯并〔a〕芘含量超出国家标准)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食环署已公布较早时在一个工场内抽取的食用油样本,以及在一系列食肆抽取的食用油样本,当中有数个样本超出标准,他们亦进行了分析,在新闻公布内已详细说明有关风险等各方面的问题。我希望大家留意,在食物安全方面,最重要的是以风险为本的方式,为市民把关,防止任何在市民进食后对健康构成影响的物质,让市民食用。故此,食环署已因应调查结果,与有关工场、供应商或食肆联络,会停用检验结果显示(苯并〔a〕芘含量)超标的食用油,供应商并会回收。大家亦要留意,所谓「地沟油」,有关食用油的来源,实际上不能纯粹透过检查样本以确定。检查主要是在化学成分,检验究竟该些油是否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即有毒或致癌的物资。如大家关心油的来源,我们需以其他方法配合侦查,希望大家明白。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