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人人畅道通行」政策新计划及强制私家车儿童乘客使用束缚设备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听取当局介绍「人人畅道通行」政策下的新计划自本年八月公布以来的情况。

  委员得悉政府会扩大现时于公共行人通道设置无障碍通道设施的计划,并设立专用整体拨款,以推行有关计划。

  在新计划下,当局考虑在公共行人通道设置无障碍通道设施时,对设置升降机或斜道会同等看待;而即使在已装设标准斜道的现有公共行人通道,当局亦会考虑加装升降机;这些都是现行政策上的重大改变。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推行于现有公共行人通道安装更多升降机的新计划,以缔造人人畅道通行环境。」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当局介绍有关在私家车上使用儿童安全带装置(即儿童安全椅、手提式婴儿床等)的修例建议。

  委员知悉,现行法例要求三岁以下的儿童坐在私家车的前座时,必须使用认可的儿童束缚设备。

  在参考海外相关的研究和实例后,当局建议所有四岁以下及体重不超过十八公斤的私家车乘客,不论在前座或后座,均须使用认可的儿童安全带装置。当局亦会加强对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带装置的教育及宣传工作。

  郭琳广说:「委员欢迎当局的修例建议,认为将可加强保护乘坐私家车的儿童。」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