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跟大家讲讲,我昨日去看过社区组织协会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办的一个关於「蜗居」的图片展,我自己看过之后,觉得感受很深。我在这里想讲两点:第一,特区政府十分关注香港的住屋问题,无论是中产的置业问题,或是基层的上楼问题,我们一定会在供应和需求量方面,我们是同时做工作。第二点,就是特区政府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得到社会,包括地区人士他们的支持和配合。

  我们在某一些社区,并不是完全没有可以用来兴建公屋的土地,但在兴建或者策划这些公屋项目的过程当中,遇到有一些地区人士的反对。我们理解他们反对的原因,但是我很希望地区人士能够多些从整体社会或者整体社区的需要出发,能够配合政府,让政府可以在社区方面早日兴建公屋;不单止可以解决居住在譬如是笼屋,包括厂厦里面的一些浻房或笼屋居民的需要,亦可以尽快消除在社区里面一些安全和徖生的隐患。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