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私家医院规管事宜工作小组成员
****************

  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辖下的私家医院规管事宜工作小组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作。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说:「工作小组负责检讨现行法例所涵盖的范围和私家医院的规管架构,以及制订建议,就私家医院所提供不同范畴的医疗服务加强规管。」

  工作小组会由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徖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私家医院、学术界、专业团体和病人及消费者组织的代表。

  就审计报告所提出有关加强规管私家医院的建议,高永文表示由私家医院所提供的医疗服务确实有待改善,特别是在收费透明度、临床标准及医疗事故的处理和呈报各方面。

  「工作小组的职责包括因应本港情况搜集相关持份者的意见,并参考海外规管模式。」

  他说:「我们期望工作小组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是次检讨会在加强规管私家医院方面踏出重要的一步,有助保障市民健康和消费者权益。」

  工作小组会於二○一三年下半年向督导委员会提交研究结果,并就规管私家医院应采用的模式提出建议。

  工作小组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徖生)

成员
督导委员会成员:
闲
霍泰辉教授
郭宝贤医生
刘国辉
刘燕卿
李继尧医生
李心平教授
梁宪孙教授
林崇绥博士
彭美慈教授
左伟国牙科医生
杨超发医生
徖生署署长/代表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代表
食物及徖生局医疗规划及发展统筹处处长/代表

增选成员:
陈秀荷
谭秀娥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