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推出「植树达人」流动应用程式(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推出「植树达人」流动应用程式,以互动形式配合实景导览功能,带领用户畅游香港郊野公园十六条景色优美的树木研习径,并沿途「收集」各类种子,学习如何种植和护理树木。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个有趣的互动游戏,鼓励更多市民走进郊野公园认识香港丰富的本地树种,从而令大家更懂得欣赏树木的价值和意识到爱护树木的重要性。」

  「部分人认为树木不需任何协助也会自然地健康生长,但要树木茁壮成长需要悉心的照料。挑选和培植合适的树木品种、妥善地栽种,以及适时提供护理,对它们的成长十分重要。」

  用户可收集十六种本地树木的虚拟种子,包括青果榕、枫香、假苹婆和山乌汮等。程式载有树木的基本资料及显示它们不同生长阶段的照片,也有介绍树木护理必不可少的事项:灌溉、除草、施肥及防治病虫害。

  「植树达人」应用程式可在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费下载。有关详情和本署推出的其他应用程式可浏览网页: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wha/cou_apps.html。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