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收到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提交二○一二年入职薪酬调查报告书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当局已於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收到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薪常会)提交的二○一二年公务员入职薪酬调查第四十九号报告书。

  发言人说:「入职薪酬调查是更完备的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调查旨在确定公务员非首长级文职职系的现行入职薪酬与资历要求相若的私营机构职位的入职薪酬是否大致相若。它为订定公务员入职薪酬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当局对薪常会为进行入职薪酬调查所投入的时间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谢意。」

  发言人续说:「在就报告书作出决定前,当局会先就薪常会的调查结果和建议谘询持份者(包括部门管理层和职方)的意见。谘询期为六星期。当局亦会谘询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以及就如何将调查结果应用於纪律部队邀请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常会)提供意见。」

  发言人补充说:「在收到持份者和纪常会的意见后,当局会就如何跟进报告书提出建议,有关建议将呈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决定。」

  根据更完备的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入职薪酬调查应每三年进行一次。上一次的入职薪酬调查於二○○九年由薪常会进行。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