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国际雕塑创作营2012作品于鰂鱼涌公园海滨展出(附图)
*****************************

  大型的国际雕塑创作交流活动─「木换境移─香港国际雕塑创作营2012」展览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鰂鱼涌公园正式开幕,在公园海滨呈献三十多件由本地、国内及海外艺术家创作的雕塑作品。

  出席今日「木换境移─香港国际雕塑创作营2012」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吴志华博士、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物业总监邓智辉、香港雕塑学会副会长莫一新、东区区议员(太古城东选区)谢子祺、东区区议员(太古城西选区)赵家贤,以及雕塑营评审会成员朱兴华、朱达诚及冯永基。

  是次雕塑创作营以「木换境移」为主题,当中别有寓意,因展出的雕塑作品中,部分引入旧物重塑的概念。在早前举行的十三天现场雕塑示范中,艺术家利用由港铁公司提供久经历炼的退役火车路轨枕木升级再造,制作了十六件雕塑作品以作展示。这些作品不但赋予枕木新生命和意义,同时亦美化了鰂鱼涌公园海滨的公共空间。

  现场雕塑示范为是次雕塑创作营的重点节目。参与的艺术家或艺术团队在本月初进驻鰂鱼涌公园,为公众示范以枕木创作雕塑,除了让公众可近距离观赏到从粗胚、雕凿、塑造到作品完成的整个雕塑创作过程外,更令大众有机会与不同背景的艺术家直接对话交流。

  参与现场雕塑示范的艺术家及艺术团队包括戴安明(捷克)、伯莎·左蒂丝(瑞士)、托贝尔(德国)、罗娜·瓦德兹(阿根廷)、米伦·瓦西列夫(保加利亚)、胡显龙(澳门)、杨小桦(广州)、杨子强(新加坡)、凌展腾(香港)、吴金眉(香港)、梁耀华(香港)、萧爱冰(香港)、戴安攸(香港)、王佩绮(香港)、梁爱玲、曾志威、黎日晃(香港)、雕塑型社(香港)。

  除展示现场雕塑示范期间所制作的雕塑外,展览亦展示另外二十二件本地及国内艺术家及艺术团队创作的雕塑作品。整个展览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让市民欣赏到本地及海外雕塑家的创意之作。

  「木换境移─香港国际雕塑创作营2012」由香港雕塑学会主办,并得到康文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全力支持,其他支持单位包括香港艺术发展局、香港美术教育协会及港铁公司。展期至明年二月一日。

  有关展览及配套活动的详情,请浏览香港雕塑学会网页www.hksculpture.org,或致电六一二○ ○五二三或电邮至hksculpture@gmail.com与香港雕塑学会联络。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