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管局、证监会及经合组织合办圆桌会议促进亚洲区金融消费者保障政策的发展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经合组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合办的亚洲金融消费者保障圆桌会议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于香港举行,这亦是首次在香港以至亚洲区就金融消费者保障举行的高层国际研讨会。是次圆桌会议紧接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后举行,该研讨会提供适切渠道,让亚洲及其他地区的有关当局及持份者交流意见,以及讨论亚洲区内的相关事项。

  是次圆桌会议的主题为「发展亚洲区的金融消费者保障政策与落实政策所面对的主要挑战」,约有30位来自主管金融消费者保障事务的本地与海外监管当局及政府机构的高级官员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应邀向与会者致辞。陈家强在致欢迎辞时说:「香港政府的政策目标是在推动市场发展及促进金融稳定与投资者保障之间取得平衡。由于市场诚信与金融消费者保障息息相关,因此政府与监管机构会继续与金融业界携手合作,力求达到上述目标,这方面不但不会互相排斥,还可以让金融消费者与业界双方都能受惠。」

  经合组织金融事务部主管兼国际金融教育网络主席André Laboul说:「香港在金融教育及保障消费者方面取得的进展,实在令我印象深刻。」他强调二十国集团与经合组织在国际层面就这个范畴作出的努力的重要性,并指出这次在香港举行的圆桌会议意义重大,是经合组织首次在其巴黎总部以外地区合办有关保障金融消费者的活动。

  与会者在会议上讨论从全球金融危机得到的启示,以及有关金融消费者保障的近期发展,并就其各自地区在发展及落实金融消费者保障政策方面所遇到的主要挑战交换意见。

  圆桌会议的其中一项重要议程是有关落实二十国集团的保障金融消费者的高层原则的事宜。该原则旨在协助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及其他经济体系加强金融消费者保障。

  有关经合组织的查询,请联络Belinda Sutton(+33 145249127)有关证监会的查询,请联络 Jonathan Li(2283 6808)或 Ernest Kong(2840 9335);有关金管局的查询,请联络王巧欣(2878 1213)。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