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荃湾西部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451公顷,涵盖三个地区,即汀九、深井及青龙头。

  约0.6公顷的土地划为「商业」地带,涵盖现有的两个近郊商业中心,即在青龙头连豪景花园一起发展的次地区商业中心,以及在深井的驰名烧鹅酒家聚集地。

  约0.6公顷的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1)」,涵盖一块位于汀九湾与丽都湾之间岬角上的土地,作发展酒店用途。

  约9.3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及其支区,以反映深井地区多项现有高密度住宅发展;约20.8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乙类)」地带及其支区,涵盖深井与青龙头的中等密度住宅发展;约8.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及其支区,作低层、低密度的住宅发展;约0.7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丁类)」地带,涵盖深井新村的牌照屋及其他临时构筑物,主要是透过把现有的临时构筑物重建作永久建筑物,以改善该区的情况。

  约1.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戊类)」地带,涵盖深井嘉顿有限公司的两块用地,主要是透过进行重建计划,逐步淘汰现有的工业用途,改作住宅用途。这类计划须向城规会提出申请。

  约13.9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及合适作乡村扩展的范围。

  约10.1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及其支区,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的需要。此外,约7.8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涵盖七个宪报公布的泳滩及作发展休憩用地的土地。

  约1.7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作各项特定用途,包括海美湾附近现有的机场核心计划展览中心及深井污水处理厂等。约9.4公顷的土地划为「未决定用途」地带,涵盖豪景花园西面的斜坡。有关地点的用途,须待进一步研究拟议的新界西北市区路线(十号干线)后方可决定。

  约302.2公顷的土地划为「绿化地带」,保育现有天然环境,防止市区式发展渗入这些地带。

  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TWW/19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荃湾民政事务处及荃湾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