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区地区谘询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傍晚在葵涌葵青剧院出席2013年《施政报告》及2013-14年度《财政预算案》新界区地区谘询会的开场发言:

  多谢卢瑞盛先生。今日很高兴来到葵青,今日是我两日来第二次来到葵青区与大家见面。今日来这里想听听对我们下一年度《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的意见。

  大家都知道在台上除了卢先生外,还有我们的财政司司长、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还有民政事务局的副局长。我们来到希望与市民直接接触,在零距离的情况下听大家的意见,以及给一些回应予大家。

  我刚才说我今次是两日来第二次来到葵青区,因为昨天我去了看青衣青绿街绿悠雅苑--房协的项目。

  房屋问题大家都非常非常之关心,我上任后在房屋问题方面,无论在控制炒卖需求,控制外地人来香港买楼的需求,或是增加供应方面,都做了一系列工夫。青衣岛青绿街绿悠雅苑的项目就是我房屋政策的其中一项,亦是我宣布了的房屋政策中最早可以卖给大家的一个资助置业项目。我在政纲中提出,我说要协助基层上楼,协助中产置业,这个项目有大约一千个单位,下星期五就会派表开售,价钱方面大约相等於市价的七成。

  我昨日去地盘视察,亦看了模拟单位,确实在设计、施工等各方面都相当理想。希望这一千个单位推出来,还有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还有明年五千个白表申请购买居屋的政策,以及其他的政策,可以令到香港的楼市比较平稳。

  除了房屋问题外,我们在老年贫穷的问题、在整体贫穷的问题、环境问题,以至经济发展的问题,我们都会十分重视和落力为大家做事。

  我们这个政府是一个务实、做实事的政府,希望大家多点提意见,多些提点我们政府。我们齐心一致建设好我们香港美好的未来。多谢大家。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