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到访湾仔区,了解地区的文化保育工作、参观区内社会企业及探访长者,预早与他们庆祝圣诞。

  苏锦梁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的陪同下,首先参观蓝屋建筑群。建筑群由三幢三至四层高的唐楼--蓝屋、黄屋和橙屋--及一幅空地组成,是政府「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蓝屋建筑群现正进行活化工程,变成一个多功能的建筑组群「We哗蓝屋」,提供居所、餐饮服务、文物导赏团和文化及教育活动场地。

  苏锦梁参观蓝屋内的香港故事馆,了解蓝屋及湾仔区的历史。该馆前身为湾仔民间生活馆,由圣雅各福群会及一群热心的社区人士成立。故事馆主要透过举办社区文化活动,包括展览、社区导赏、文化艺术推广、民间学堂、社区历史文化研究,鼓励更多公众人士关注社区文化保育。

  苏锦梁随后前往圣雅各福群会湾仔长者地区中心和日间护理中心探访长者,与他们预早庆祝圣诞。

  苏锦梁为长者送上圣诞蛋糕和礼物,又与他们合唱圣诞歌及玩游戏。中心洋溢着一片欢乐气氛。

  苏锦梁也趁此机会,感谢中心的职员为长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苏锦梁接着前往匡智会属下以社会企业模式营运的餐厅HC Café,与湾仔区区议员会面,就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HC Café让有特殊需要的学员于真实环境中接受餐饮服务的训练,为将来投身相关行业打好基础。

  苏锦梁表示,社会企业不但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培训,同时亦让大众多加欣赏他们的工作能力,令他们有更多和更佳的就业机会。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