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圣诞颂歌节2012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中午在尖沙咀海运大厦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2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郑慕智博士、蔡元云医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冬天的中午,大家感受到人间温暖的一个中午,一起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2的开幕礼。

  圣诞节是普天同庆的节日,今日见到这么多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出席活动,稍后还有大合唱活动,令到大家都感到我们香港社会、我们的人间是有温暖的。我先祝愿大家圣诞快乐,亦希望大家趁这个欢欣的节日,可以与家人聚首一堂,共度佳节,分享及总结过去一年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们的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亦是在社会上最需要大家关爱照顾的其中一个群组。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儿童发展基金,目的是要有效运用和结合从家庭、私人机构、社会及政府所得的资源,携手促进弱势社群儿童的长远发展,协助他们规划未来、扩阔视野、建立自信和社交网络,以提升他们的抗逆能力,从而减少跨代贫穷。

  至今,我们已先后推出三批一共四十个计划,超过四千四百名儿童受惠,当中包括少数族裔、残疾和居住在板间房的儿童。

  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一直是政府儿童发展基金的紧密伙伴。颂歌节为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儿童筹募配对供款,目的是要鼓励他们养成储蓄的良好习惯,协助他们实践个人发展方案中订下的目标。

  今年已经是配对基金连续第三年在圣诞期间举行颂歌节。这项活动不但能够向社会各界宣扬关怀及扶育下一代的信息,配对基金本身亦充分显示了政府、商界和民间组织三方合作的重要性。我在此感谢所有参与今年圣诞颂歌节的企业及社福机构。

  往后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关注及支援弱势社群及功能失衡家庭儿童的成长和发展,研究制定关注儿童成长和发展需要的政策。

  圣诞节快到了,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圣诞节!多谢大家!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