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於「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获六面奖牌(附图)
*************************

  六名代表香港参加於伊朗德黑兰举行的第九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的中学生,获得五银一铜的佳绩。

  获银牌的学生为圣保罗男女中学中四学生庄正诺和刘振庭、浸信会吕明才中学中四学生曾雪莹、协恩中学中四学生余施烨及英皇佐治五世学校中四学生关瑞骏。获铜牌的学生为香港华仁书院中二学生梁释之。

  这项奥林匹克比赛旨在推广科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科学精英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科学方面具潜质的青少年。今年的比赛於十二月一日至十日举行,共有来自二十七个国家/地区的161位科学资优的中学生参加。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的内容,取材自适用於15岁学生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范围涵盖物理、化学及生物,并达高中程度。比赛包括多项选择题测验、理论考试及实验考试。实验考试会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分析和解难的能力。

  学生除了参加比赛及与各地的科学精英进行学术交流之外,更获得宝贵的机会,扩阔视野及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

  香港代表队成员来自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选拔赛由教育局、香港数理教育学会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联合主办。教育局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在二○一一年四月至二○一二年十一月,提供为期一年半的培训;今年更加强了实验方面的培训,以提升参赛学生的信心和解难能力。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亦於比赛前为香港代表队成员举办了一个情意教育的训练课程,加强学生的自我认识、沟通与领袖才能。

  带领香港队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的领队为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梁见德,两位副领队分别为已退休的生物科教师张伟成及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物理科教师邱颖怡。

  比赛详情可浏览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资优教育组网页(resources.edb.gov.hk/gifted/ijso)或香港资优教育学苑网页(www.hkage.org.hk)。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