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油麻地戏院举办导赏团 穿梭历史建筑 回味当年景况
************************

  被列为二级历史建筑的油麻地戏院和一级历史建筑红砖屋,已一并活化成为一所现代化演艺场地,专注推广粤剧。两座建筑原有的外貌、部分结构及建筑特色均获得悉心保留,油麻地戏院将于十二月至明年三月举办导赏团,与市民穿梭两座历史建筑,回味当年戏院的景况、建筑特色及活化工程背后的种种有趣发现。

  导赏团将于十二月十五日及三十日;二○一三年一月十二日及二十七日、二月二日及三日、三月十六日及十七日每日分两节进行,第一节为上午十时三十分,第二节为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每节约四十五分钟。每节人数为十五至二十人。费用全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有兴趣参加导赏团人士,请致电二二六四 八一○八报名。

  油麻地戏院曾为戏迷带来不少欢乐时光,亦为街坊提供了休闲娱乐空间。戏院原来的设计走平易近人的路线,采用花岗石和砖块等常见的建筑材料,戏院中式斜屋顶,门口的西方几何及艺术图纹装饰,结合了中西式建筑特色,特点包括门外两根刻有哭相和笑相的石柱及戏院中的舞台拱门设计。油麻地戏院于一九三○年落成,是目前市区唯一保存下来的战前戏院建筑物,一九九八年获古物谘询委员会评为二级历史建筑。

  一街之隔的红砖屋原为九龙主要抽水站的工程师办公室,于一八九五年落成,是香港水务署现存最古老的抽水站建筑物,抽水站于一九一一年停止运作。红砖屋于二○○○年获评为一级历史建筑。建筑物具有的特征元素包括红墙立面、铸铁雨水管及收水斗、拱形游廊及花岗石构件。

 有关导赏团详情,可浏览油麻地戏院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ymtt/b5/tour.php。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