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雪佛龙加气站石油气不符合车用石油气规格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早上收到雪佛龙公司的通知,由于旗下四个石油气加气站(位于薄扶林道、丰盛街、清水湾道及沙头角公路)于昨日抽取的样本,化验结果显示样本中的铜腐蚀性不符合车用石油气规格,因此已于今日十时三十分,停止销售车用石油气,直至另行通知。雪佛龙已将有关停售安排通知业界。

  机电署对此表示十分关注,并已要求雪佛龙提交相关报告。机电署亦已在今日到雪佛龙的石油气储藏库及加气站抽取样本,进行化验。机电署也会在未来两日加强到其他石油气供应公司的石油气储藏库及加气站抽取样本进行化验。

  机电署会继续与业界保持联络,监察该事件有否影响石油气供应及车辆的行驶安全。机电署亦已通知其他石油气供应公司,确保石油气的供应不受影响。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特别情况的报告。

  根据过往的巡查结果,雪佛龙一直有按照既定程序进行保养工作,包括清洗储存缸、隔滤器等。机电署会跟进这次事件的成因,并要求雪佛龙采取适当措施,以尽快重开加气站。

  机电署发言人表示:「若驾驶人士发现石油气车辆运行有异常或怀疑车辆发生故障,应尽快安排检验及修理。车辆应交由受过训练及具备经验的胜任人士,根据车辆制造商的指引进行检查及维修。」

  驾驶人士若有疑问,亦可致电机电工程署二十四小时热线(2333 3762)查询。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