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方寸藏珍:香港邮票发行一百五十周年」邮票展览(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宣布,名为「方寸藏珍:香港邮票发行一百五十周年」巡回邮票展览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邮政总局邮展廊(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二十八日)及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二○一三年三月四日至四月十一日)巡回举行。

  为纪念香港邮票发行一百五十周年,香港邮政与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文物探知馆联合举办邮票展览,展示香港邮票在过去一个半世纪的演变,同时展现邮票历久不衰的魅力。

  是次巡回展览将展出自一八六二年十二月八日以来於不同时期发行的各款通用邮票,以及多款别具特色的特别邮票,并辅以历史照片加以说明。此外,为志香港邮票发行一百五十周年,珍贵稀有的邮票连同相关集邮品亦会同时展出。公众人士可免费入场参观。

  由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起,为纪念「香港邮票发行一百五十周年」邮票展览而发行的两张「心思心意」小版张、正式纪念封(珍藏版),以及贴有两枚「心思心意」邮票(本地及空邮邮资)并以集邮组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邮戳盖销及盖上纪念印的纪念封(珍藏版),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大业艺苑和邮政总局邮趣廊发售。

  是次巡回展览以香港历史博物馆作为首站(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期间,邮政总局和加连威老道邮政局各设一个集邮品收集箱,方便顾客收集邮政总局和加连威老道邮政局的图案邮戳。此外,黑色、蓝色、绿色和红色四种不同颜色的纪念印,将在四个星期的展览期内顺序在香港历史博物馆、邮政总局和加连威老道邮政局轮流提供。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即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巡回展览的最后一天,上述三个地点将会同时提供四色的纪念印。

  两场专题讲座将於展览期间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邮学会理事长高光亮和香港邮政邮票设计谘询委员会委员刘剑中将分别於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和二○一三年一月五日介绍香港邮票及集邮在一百五十年间的演变。

  有关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之后的盖印安排,详情将另行公布。

  欲知邮票展览的详情,可浏览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址www.hongkongpoststamps.hk。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