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小学生坚决向毒品说「不」(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网上禁毒通通识,携手创造健康校园」计划闭幕礼,见证了约一千名同学为拒绝毒品、建设无毒校园所作出的努力。

     吴克俭在致辞时表示,政府非常关注青少年吸毒问题,警方一直致力打击贩毒活动,以及不法分子引诱青少年吸毒的问题。他说:「在社会各界及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青少年吸毒的情况近年有纾缓趋势,但政府不会因此而松懈。」

     禁毒教育及宣传是政府多管齐下打击毒祸的重要策略,计划正好反映警方与学校对有关毒品罪行绝不容忍的态度。政府会增加禁毒宣传,而执法部门亦会继续严厉执法,遏止有关毒品的罪行,并全力堵截毒品供应,打击毒害。

     教育局局长亦衷心感谢参与推行这个计划的警察义工。他说:「凭借警方及学校同心协力,禁毒的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果,进一步加强同学、教师及家长对毒品祸害的认识,更透过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及正确价值观,协助同学在面对毒品诱惑时,懂得『企硬,向毒品说不』。」

     「网上禁毒通通识,携手创造健康校园」由警务处与香港天主教教区学校联会合办,以社区为本的模式,加强学生与青少年拒绝毒品意识。

     计划为期两年,活动包括在近一百三十间中小学推行禁毒周,举行禁毒资讯展览和互动话剧表演、并由警察义工与学生分享禁毒知识。此外,计划更设计了八套创新的网上学习课程,让超过十万名学生在课堂学习。

     出席闭幕礼的嘉宾包括计划督导委员会顾问李鋈麟博士和吴少强、警务处助理处长(刑事)罗梦熊、天主教香港教区副主教陈志明神父、禁毒处禁毒专员许林燕明和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石丹理教授。

     在活动结束前,教育局局长带领场内学生宣读禁毒口号,齐向毒品说「不」,显示对打击毒品的决心。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四十七号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