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多伦多香港酒会庆祝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暨香港经贸处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今日(多伦多时间十二月十日)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暨经贸处成立二十周年的酒会上表示,「紧密联系」不仅是香港的独特优势,而且也是她办事处的工作重点之一。

  该酒会有三百多位嘉宾出席,包括政商界的精英及社区领袖等。

  卢洁玮表示:「香港是个美妙的地方,它紧密联系世界各地的人脉和商务,它拥有优秀的基础建设,包括繁忙的机场、货柜港口,以及最有效率的铁路系统。香港也拥有最先进的通讯网络,并享有资讯流动自由,商界亦深被香港完善的法制和众多专才所吸引。」
  
  卢洁玮强调,香港在过去十五年来,成功推行《基本法》及落实「一国两制」。她说:「自从一九九七年回归中国以来,香港一直保持繁荣安定。过去十年,香港每年的经济增长平均有百分之四点五。虽然经历亚洲金融风暴,但香港政府仍然持续每年都有财政盈余。」

  她说:「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会继续发展成为洁净及环保科技的世界枢纽、科研发展中心、世界金融中心、餐酒业的区域贸易中心,以及全球最大酒类拍卖中心。同时,香港也是提倡学生交流、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地方,更是电影和电视制作合作的枢纽。」
    
  在酒会上,卢洁玮提及港加两地的最新发展。她说:「最近加拿大总理哈柏访问香港,见证港加两地就避免双重课税签署协定,进一步推动两地的商贸投资。」

  香港和加拿大联系紧密,有大约三十万名持加拿大护照的人士在香港居住及工作,同时也有最少五十万名香港移民居住加拿大。她表示:「香港现时是加拿大十大最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也是加拿大在亚洲的第二大对外直接投资地点。」

  卢洁玮说:「今年是经贸处在加拿大正式成立的二十周年,我们一直与不同的香港驻加机构紧密合作,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旅游发展局,以及在加国的港加商会等,一起推广香港的贸易及经济,和透过香港去推动中加商贸发展。」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