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区分医疗程序及美容服务工作小组召开首次会议(附图)
*************************

  徖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今日(十二月十日)主持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督导委员会辖下区分医疗程序及美容服务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工作小组的职权范围是区分市场上现有的医药治疗及一般美容服务,以及就应由注册医生施行的程序,提出建议。

  工作小组将透过履行上述职责,提出建议以避免有美容院藉提供「医学美容服务」为名,不当地施行医疗程序,对顾客的健康构成风险。

  在今日的会议上,工作小组讨论并同意未来数月的工作计划,小组成员亦备悉香港以外的司法管辖区对美容服务的规管,会上成员检视了中国包括台湾、美国某些特选州份(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新加坡、英国和澳洲有关美容服务或美容程序的规管架构。

  工作小组亦检视常见并可能引起安全关注的美容程序,以及就区分医疗程序及一般美容服务的原则进行了有用的交流。

  鉴於工作小组将会检讨各种各样的美容程序,包括涉及使用医疗仪器的程序,小组成员在会上亦备悉香港规管医疗仪器的进展和未来路向。

  工作小组预计会在二○一三年第二季度,向督导委员会提交初步建议。

  工作小组由徖生署署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督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相关医学专科、美容业和消费者组织代表的增选成员。

  区分医疗程序及美容服务工作小组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徖生署署长

成员:

督导委员会委员:
刘燕卿
梁世民医生
林崇绥博士
谢鸿兴医生
黄幸怡
杨超发医生
食物及徖生局医疗规划及发展统筹处处长/代表

增选成员:
陈衍里教授
陈燕平
何昭明医生
何景文医生
何铭泰医生
许慧凤
叶世雄
金永强医生
鞠玲真
梁美英
吴贤国医生
邓美仪
蔡丽霞
黄守仁医生
袁国礼医生

  工作小组的下一次会议将於二○一三年一月举行。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