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淡水冷却塔退伍军人病菌最新抽验结果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抽样检查淡水冷却塔退伍军人病菌的最新统计数字。

  在十一月份内,机电署共检测了来自60幢建筑物的68个淡水冷却塔水样本,当中三个样本验出的退伍军人病菌数量等于或超过每毫升1 000菌落的上限值。有关冷却塔分别位于红戛鹤园东街1号富恒工业大厦、铜锣湾波斯富街24-30号宝汉大厦及荃湾众安街26-40号合众大厦。

  机电署已按《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向冷却塔拥有人发出「妨扰事故通知」,要求采取适当消毒措施。当中红戛富恒工业大厦及铜锣湾宝汉大厦的冷却塔拥有人已完成所需的消毒工作,余下荃湾合众大厦的冷却塔拥有人正安排消毒工作。有关十一月份三宗个案的详细资料,请浏览网页www.emsd.gov.hk/emsd/e_download/pps/others/Building_List_CT_NN.pdf。

  机电署定期每半个月在网页公布抽验淡水冷却塔退伍军人病菌的最新统计数字,以及过去三个月因退伍军人病菌数量被验出等于或超过其上限值而收到「妨扰事故通知」的冷却塔所位处的建筑物,网址为www.emsd.gov.hk/emsd/chi/pps/oa_ct_stat.shtml。

  机电署发言人说:「淡水冷却塔拥有人有责任妥善设计、操作及维修冷却塔,并按照机电署发出的《水冷式空调系统实务守则》为冷却塔安排定期检查、适时维修及定期水质检测,以防止退伍军人病菌滋生。」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