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南丫岛索罟湾前南丫石矿场地区未来土地用途发展规划及工程研究」展开第一阶段社区参与活动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展开「南丫岛索罟湾前南丫石矿场地区未来土地用途发展规划及工程研究─可行性研究」第一阶段社区参与活动。

  该研究已于今年初展开,主要目的是探讨前南丫石矿场未来的土地用途及其发展潜力,包括住宅和其他共融用途。

  规划署发言人说∶「这项研究的愿景是将前南丫石矿场地区改造成为一个绿化及可持续生活的海滨社区,在满足土地用途需求的同时,亦能融合地区特色。」

  前南丫石矿场位于南丫岛索罟湾北岸。当局于一九九五年在石矿场停止运作后展开绿化修复工程,并于二○○二年竣工。前南丫石矿场涵盖约20公顷的平地、1公里长的海岸线及一个人工湖。

  社区参与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为期两个月的第一阶段社区参与目的是要就土地用途的初步方案收集公众意见,这些意见将会为制订选取方案提供重要基础,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尤为重要。详细技术评估会在稍后阶段进行,以确定选取土地用途方案的可行性。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将向离岛及南区区议会、南丫岛(北段)及(南段)乡事委员会、城市规划委员会和立法会简介有关建议和进行谘询,期间亦会在不同地点进行巡回展览。此外,我们将于二○一三年一月分别于索罟湾、榕树湾及中环展城馆举办社区工作坊、社区论坛及公众论坛。

  「南丫岛索罟湾前南丫石矿场地区未来土地用途发展规划及工程研究」网站(www.ex-lammaquarry.hk)已正式启用。研究的有关详情稍后亦会上载至上述研究网站。欢迎市民于二○一三年二月六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规划署─特别职务组
电邮:sdpd@pland.gov.hk
传真:2577 3075
邮寄: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6楼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岛及离岛拓展处
电邮:lamma@cedd.gov.hk
传真:2577 5040
邮寄: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3楼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