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研究资助局主席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宣布,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已委任华云生教授为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主席,任期由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华云生教授是卓越的计算机科学家,研究范围包括非线性规划、多媒体讯号处理和人工智能。华云生教授在二○○六年至二○○九年期间曾担任研资局工程学学科小组主席,现为研资局成员,亦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常务副校长和伟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讲座教授。

  吴克俭说:「华教授是国际知名学者和资深的大学行政管理人员。凭华教授在高等教育界的丰富经验,我深信他定能继续深化学术界蓬勃的研究风气,带领研资局再创高。」

  吴克俭亦向即将卸任的研资局主席钱大康教授表示谢意,对他的重大贡献及出色领导表示赞扬。他说:「在钱教授过去七年服务期间,研资局发展成为备受国际推崇的学术研究资助机构,营造以卓越为本的研究环境,藉以鼓励创新和提升研究质素。在钱教授的领导下,研究支援更趋多元化,能满足各学术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在不同工作阶段的独特需要。」

  他续说:「钱教授致力推展政府提出的新措施,包括设立研究基金和推行主题研究计划,分别为高等教育界提供稳定的研究拨款以及资助院校就对本港社会具重大策略性的主题进行有深远影响的研究。此外,钱教授大力推动研资局与内地和国际伙伴合作,支持协作研究,并设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和杰出青年学者计划,为香港培育优秀的研究生和新进学者。」

  「钱教授虽然身兼其他繁重职务,但一直以无私精神,竭诚为研资局服务。我衷心祝愿他在未来的日子事事顺遂。」

  研资局就香港高等院校在学术研究上的需要,以及就如何分配拨款予高等院校的教学人员进行学术研究,通过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向政府提出建议。研资局管理一系列研究资助计划,包括优配研究金、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协作研究金、主题研究计划等。研资局下设五个学科小组,负责评审不同学术领域如自然科学、工程学、生物学及医学等的研究资助申请。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