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於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夺得多个奖项
********************

  香港在二○一二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共夺得十二个奖项,分别在十一个组别取得五个大奖和七个优异奖,是十六个参与的经济体系中得奖最多。有关比赛於十二月三日至五日在汶莱举行,共有157份作品参与竞逐。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恭贺各得奖者,他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在亚太区非常具代表性,香港的成绩令我感到骄傲,显示我们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专才和学生的灵活创新和杰出成就获充分肯定,他们得奖绝对是实至名归。」

  他说:「政府致力推动香港成为亚太区领先的数码城市。为鼓励业界精益求精,我们每年一度举办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表扬和推广创新实用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方案及应用系统;我们亦鼓励和支持业界参与竞逐区域和国际性的奖项及比赛,以提升知名度,藉此跻身国际舞台并进军环球市场。」

  过去数年,政府均提供资助予香港学生和非牟利社区机构参加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今年共有十二名学生获得政府资助参加这项比赛。

  苏锦梁说:「这方面的支持有助培育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并提升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在区内及国际上的地位。」

  苏锦梁表示很高兴香港获选为二○一三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的主办地点。这将是香港第二次主办这项盛事,首次是在二○○四年。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政策及客户服务)林锦平出席了今晚(十二月五日)在汶莱举行的颁奖晚宴暨主办地点交接仪式,并鼓励其他经济体系成员的代表积极参与将於香港举行的比赛。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