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青少年网站第二届种子计划今日启动(附图)
**********************

  由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电影学院合办的第二届「Youth创意种子Keep Rolling!浸大电影学院种子计划」(种子计划)活动今日(十二月五日)举行启动礼,随后举行创意讲座,主题为「捉紧发现的创意」。

  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青少年网站行政总监、效率促进组副专员刘冼静仪;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以及首届种子计划数码短片创作比赛得奖学校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和元朗商会中学的学生代表。

  卓伯棠教授在致辞时说,去年电影学院首次与政府合办培训中学生的种子计划,获得超过一百间中学的参与及支持,成功举办了多场创意讲座、工作坊以及数码短片比赛,受到广大中学老师和同学的欢迎。他表示今年的计划继续分为初级课程、进阶课程和数码短片比赛三个阶段,让有志投身影视或数码摄影制作行业的中学生提早接触行业内的运作,逐步了解及掌握从创作到制作的技能。

  卓伯棠教授说:「在二○一三年度的种子计划启动之际,我希望这个计划可以进一步履行电影学院的使命,为大中华地区的影视数码媒体文化产业积极培训更多精英人才。」

  刘冼静仪在致辞时表示,去年首次与浸大合作,为香港培育拍摄短片的人才,并由中学生做起,当时她满脑子是疑问,不晓得同学是否做得来,直至后来收到五十六条参赛短片,有剧情片有纪录片,水准之高,实在喜出望外。她感谢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提供专业工作坊和讲座给所有参与的同学,教晓他们如何「度桥」、运用镜头及打灯等,让一千四百多位同学受惠。她希望今年有更多同学参与,透过计划用心发挥创意,并学以致用,继续用影像语言感动更多人。

  典礼后举行首个创意讲座,由中英剧团艺术总监古天农;电影《囡囡》、《海南鸡饭》导演毕国智;及电影《寒战》导演陆剑青和梁乐民与同学分享「捉紧发现的创意」。

  种子计划旨在培育中学生的创意才能、提高美学欣赏能力、丰富艺术创作知识,同时亦让他们了解电影行内各门专业的工作性质,包括导演、摄影与布光、音效设计、后期制作及剧本创作等,并提供平台让同学互动交流。计划于二○一一年年底推出,连续两届得到创意香港赞助。第二届计划为期约七个月,内容包括创意讲座、互动工作坊、数码短片比赛、交流,以及新增设的大专课程体验和业界活动体验等。有关计划的详情,请参阅附件或浏览网页:youth.gov.hk/innoaction。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