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消防训练学校举行动土典礼(附图)
*****************

  位於将军澳百胜角的新消防训练学校今日(十二月五日)举行动土典礼,标志消防训练学校重建计划进入施工阶段,是消防处培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消防处处长陈楚鑫及建筑署署长梁冠基今日主持项目的动土典礼。

  林郑月娥在典礼致辞时表示,现时位於八乡的消防训练学校自一九六八年启用至今已超过四十年。虽然消防处不断引进新的训练设施,但学校的空间和设施已不足以应付该处的培训需求,为了进一步提升灭火和救援训练的质素,有必要兴建一所新学校。

  她说:「原来的训练学校在教学方面已累积不少心得,加上消防处近年处理大型事故的经验,再配合崭新的实火及模拟情景训练设施,新消防训练学校必定能提升救援人员救灾解困的专业能力,培育更多消防和救护精英,为市民提供顶尖的服务,务使香港成为安居乐业的地方。」

  陈楚鑫表示,由於消防及救护人员经常在紧急事故中紧密合作,新消防训练学校能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一同进行操练,藉以提高他们在灾难事故中的应变及协调能力。他亦感谢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出任发展局局长期间对这项计划的大力支持。

  新消防训练学校占地十五万八千平方米,耗资三十五亿多元,预计将於二○一五年十月竣工。新校舍将设室外和室内训练场地,并提供各种主题模拟训练设施,让学员能作好准备,应付复杂和大型的紧急事故。这些模拟训练设施主要涵盖七类事故,包括楼宇事故、运输事故、海上及水上事故、燃气事故、飞机事故、危害物质事故及坍塌事故。此外,新校舍将设置驾驶训练大楼及驾驶训练场地,提供驾驶理论的课程和实习驾驶训练。

  新学校内亦设有消防教育中心,以推广防火、火场逃生及急救知识。教育中心会提供互动及多媒体资讯设施和不同的体验区,例如火场逃生及模拟灭火体验区,并会设置展示厅介绍消防处的历史及发展,及展出不同年代的消防制服、消防安全装置、消防装备及工具等。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