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台湾谜幻推理音乐剧《肤色的时光》 一剧两面在港首度公演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於明年一月请来台湾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带来她们的代表作──《肤色的时光》。此剧於二○○九年由诚品戏剧委托制作在台湾初演,新颖的双面舞台设计,把场内观众分成两批,各自感受剧情的两个面貌,加上陈绮贞的音乐,演出於当地舞台剧界备受注目。导演王嘉明以歌手陈绮贞的情歌为逃亡路线,演绎出一场残酷冰冷的华丽冒险。

  《肤色的时光》以音乐影像剧场为制作概念、推理为故事主轴,内容关於爱情、谋杀。全剧的第一幕由死者的倒述开始,一男一女的相识、遇见许多离奇的事件、女主角不可知的秘密、好友的失踪,到一起历经恋爱的狂喜、朋友的背叛及无预警的谋杀。最后,一切看似合理的故事却是建构在叙述者的幻想,真实与虚构的混淆间。

  戏中关於爱情的残暴与不堪、灭亡与重生,虚谎暧昧的证词,荒芜绝望的等待,都将在陈绮贞的音乐里得到答案──「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关於我被谋杀的故事」。

  《肤色的时光》台前幕后人员极具份量,包括导演王嘉明、音乐总监陈建骐、舞台设计黄怡儒、服装设计赖宣吾及灯光设计王天宏等;演员计有王宇平、王宏元、王靖爆、周明宇、高若珊、张诗盈、张念慈、莫子仪、叶文豪、管罄、蔡邵桓及蓝贝芝。

  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肤色的时光》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星期五至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及一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星期六至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公演。各场演出均以普通话演出,附中英文字幕。门票分三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本节目含成人内容及暴力场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116.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