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行代理商注册处撤销「信成假期有限公司」牌照
**********************

  旅行代理商注册处(注册处)今日(十二月三日)宣布,「信成假期有限公司」(牌照号码:353473)(信成假期)之旅行代理商牌照有效期於今日期满,并将於明日(十二月四日),即今晚午夜十二时正式失效并撤销。

  旅行代理商注册主任方培城今日傍晚会见传媒时说:「自信成假期负责人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口头通知本处,其五间分行於同日下午停止办公,至今仍未正式交代分行停业的原因。而受影响旅客须透过传媒报道,才得知有关情况,旅行社处理手法令人遗憾。」

  就信成假期在二○一二年十一月的续牌申请,方培城指出,信成假期没有按牌照条件规定,提供独立审计师核实的财务报告,使注册处无法得悉公司的真实财务状况,亦未能根据独立审计师的核数报告,决定其有否符合法例要求,即持牌人须备存及保存妥当的帐簿的规定。

  信成假期自本年四月起,接连出现财务纠纷、内部运作以及人事管理等问题,更曾波及顾客,导致旅客滞留,无法顺利回港,受影响的旅客家人亦曾向旅游业议会求助。

  旅行代理商注册主任曾行使《旅行代理商条例》赋予的调查权力,传召信成假期负责人分别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五时半及同日晚上九时出席调查会面,交代公司的最新营运及财务状况,及就牌照续期事宜作出申述,惟信成假期负责人一直未有回应。

  方培城说:「今天中午前负责人致电本人要求於下午会面。然而在会面后,信成假期的负责人仍未能确切保证,信成假期在财务安排上或对待旅客的营业运作上,皆可继续於符合公众利益之下提供旅游服务。」

  「基於上述考虑,信成假期的旅行代理商牌照有效期将於今日期满,并於明日,即今晚午夜十二时,正式失效并撤销。」

  根据《旅行代理商条例》的规定,信成假期仍须执行於其牌照被暂时吊销前,就提供旅行服务而订立任何协议、交易或安排。注册处会联同香港旅游业议会密切留意信成假期的退款安排,并协助有需要的旅客。

  方培城表示,以目前的个案而论,注册处会密切留意光顾了信成假期的旅客是否可以取回旅费。倘若旅客於外游费用方面蒙受损失,注册处可启动旅游业赔偿基金(赔偿基金)的机制,依照《旅游业赔偿基金规则》向旅客发出特惠赔偿。

  他说:「我呼吁旅客务须保存印有印花征费的收据正本,以便未获有效退款时向赔偿基金索偿。」

  香港旅游业议会和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迄今合共收到100宗投诉及查询,受影响人数和金额分别约为346人及约65万元。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