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天气资讯新一页(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今日(十二月三日)举行记者会,提醒市民,尤其是长者和慢性病患者,为冬季作好准备。

  为更切合长者对天气资讯的需要和兴趣,今日亦举行全新「关顾长者天气资讯」网页的启动仪式。

  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博士表示,天气转变,特别是冬季的寒冷天气,可能对长者健康有较大的影响。

  天文台与长者安居协会最近携手合作,更新「关顾长者天气资讯」网页。在更新网页的制作过程中,长者安居协会邀请了长者义工智囊团,为天文台在加强网页内容方面出谋献策。

  长者义工智囊团的代表说:「全新的『关顾长者天气资讯』网页听取了我们的意见,新的介面设计及功能充分切合我们的需要,网页采用了方便长者使用的介面和设计,让长者更容易浏览最新天气资讯,以计划进行室内或室外活动。」

  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梁淑仪呼吁市民大众对长者多加关顾,特别在寒冷天气期间,应多主动慰问和协助有需要长者。

  根据协会统计,「一线通平安钟」等服务的按钟量中,紧急求助占约百分之七,其他非紧急求助不少与寒冷天气警告或台风资讯等天气情况有关。长者现在可透过「一线通平安钟」服务或天文台「关顾长者天气资讯」网页掌握所需的天气资料。

  全新的「关顾长者天气资讯」网页使用了较大的字体,并配有放大镜功能,以便长者浏览网页内容。网页亦提供定点天气资讯、最新天气预报及天气短片。此外,当有天气警告生效时,网页会发出天气提示,以提醒用户做好防御措施。

  欢迎市民浏览全新的「关顾长者天气资讯」网页:elderly.weather.gov.hk或elderly.hko.gov.hk。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